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河北大学宋阳研究员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23:05   访问次数:

河北大学宋阳研究员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为提高我院科研水平,培育高水平法学学科研究项目,20201126日上午,科研处和办公室邀请河北大学法学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宋阳博士到我院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论证技巧以法学学科为例的学术报告。

宋阳博士中国法学会国际法学会理事,河北省高校青年拔尖人才,科研成果丰硕,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有着丰富的课题申报经验。他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类别和注意事项,结合其自己的课题申报书和申报活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的讲解从树立问题意识开始,提出要关注国家大事,提出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为国家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宋阳博士的讲解生动活泼,语言幽默,既有重点、难点内容的解析,又有结构、格式的提示,既有申报思路的展示,又有经验技巧的分享。与会教师针对法学学科项目申报形式要件、重点、难点、评审程序和要求等进行热烈的交流,宋博士针对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书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围绕宪法宣传周主题,从与西方国家宪法比较的视角,提出中国之治,中国观点。

本次讲座是学院进行科研项目培育的举措,也为学院明年继续冲击国社科提供了很有力的智力支持。希望与会人员结合所学,积极参与2021年国社科的申报工作。


上一条:齐心抗疫 共克时艰----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条:燕山大学张亚明教授到学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科技发展中心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