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燕山大学张亚明教授到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23:04   访问次数:

燕山大学张亚明教授到学院作学术报告

为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培育高水平研究项目,2020116日上午,科研处邀请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亚明教授、博士生导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参加人员为我院青年科研骨干和在相关领域中承担项目研究的科研人员。

张亚明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2项,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省市领导批阅研究报告近30项。张教授以《河北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及路径选择》为主题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从脱贫攻坚重要政策时间轴、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政策时间轴两个维度,对政策进行了详细梳理,然后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河北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现实阻碍、我国各地脱贫攻坚成功模式解析、河北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路径四个方面对我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及路径选择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了1+5+X”实现路径。最后张教授为我们介绍了智库建设的方法和建议,提出智库建设需要领导重视、畅通建设渠道、建立激励机制、加强培训、及时总结宣传,并就如何撰写研究报告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张教授的讲座立足河北省省情,对我院相关领域项目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也为我院开展智库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上一条:河北大学宋阳研究员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路上——科研处举办学术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科技发展中心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