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加强合作交流 提升科研水平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00:00   访问次数:

                         

 ——第58届全国哲社科研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58届全国高校哲社科研专题研讨会由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主办。经科研处联系、沟通,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由我院承办。2016年11月19日—20日,本届研讨会在我院如期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既有来自于河南、湖北、辽宁、山西、天津、四川等省外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也有来自于石家庄、保定、衡水、张家口、唐山等地的省内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我院100余名师生全程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由学院科研处处长王金兰同志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葛伟同志代表学院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高教部主任高雷同志致开幕辞。

两天的会议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二级管理单位和教育部的权威专家,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高教部主任高雷同志,权威期刊《中国社会科学》、《中国社会科学报》编委、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党委书记、二级研究员周溯源同志,《新华文摘》“新华观察”栏目主编、二级编审张耀铭同志,国家科技发明奖获得者樊继轩同志等国家级专家,分别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选题和论证注意事项”、“高校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策略”、“供需互动,有效对接”、 “文章五境界”、“学术期刊的分布板块与核心期刊的审稿标准”和“社科基金的选题创新和申报书点评”为主题,对哲学社科类国家级课题的申报以及提升论文质量、提高论文发表率等高校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两天的研讨会节奏紧凑,内容丰富。既有最新科研信息的传递,又有具体操作层面的指导;既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介绍,又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辅导;既有关于课题申报的诠释,又有学术论文质量提高的秘笈传授;既有提升科研素养之“术”的点拨,又有增强科研能力之“道”的教诲。与会同志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这些专家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渊博的学识。同时,与会同志对我院优美的校园环境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全国高校哲社科研专题研讨会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被称为“高校科研能力提升的黄埔军校”。这次研讨会主要由科研处筹备,学院各部门团结协作,办公室、教务处、后勤处、安全工作处、管理系等部门的同志齐心协力,全力做好会务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了会议的圆满顺利。

高校教师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高,不仅对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培养人才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对高校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推动我院教职工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促进我院科研管理制度的完善和科研管理水平的提高。


上一条:我院科研处处长王金兰同志参加了河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重点马克思主义建设专题调度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科技发展中心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