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00:00   访问次数:

 

2017年1月3日下午,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隆重举行新任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全体院领导参加了会议和聘任仪式。会议由副院长卢玉中同志主持,全体院领导和受聘的21名新一届学术委员参加。副院长刘莲花同志宣读党委会决定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党委书记李凤奇同志为各位受聘的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本次受聘的学术委员涵盖各系部、不同专业,21名委员中16名为不担任党政领导职务的专任教授、副教授。学院副院长李君奇教授被推举为主任委员,科研处处长王金兰教授被推举为副主任委员。

在讲话中,李书记首先阐释了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的重要意义:第一,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对于办好学校至关重要。建立健全学术委员会及相关制度是高校发展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事情,学术委员会在领导、引导、组织、推动高校学术研究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第二,从我院实际看,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非常迫切。第三,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是落实民主管理、专家治校的重要举措。对于学术委员会今后如何开展并做好工作,李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公心。学术委员会成员要树立学术为公的信念和“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的情怀,勇于追求真理,敢于坚持真理,不阿势,不媚俗,不说假话,不说违心的话,不畏艰险,刻苦钻研,努力攀登科学高峰。二是要谋公事。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增强主人翁责任感,积极参与谋划学院的重大事务,特别是在发展规划、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要行公道。学术委员会成员不仅自己在科研上要取得过硬成果,而且对科研成果和职称的评定起着裁决作用,每个成员的一言一行关乎学院的学术生态,关乎学院的用人导向,必须时时处处坚持公道正派,真正做到一碗水端平,推动大家真正把心思用在科研上,团结带领广大教师在科研上多出成果,出大成果。

副院长卢玉中同志希望各位学术委员认真学习《学术委员会章程》,按照章程的规定忠实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用自己高洁的操守、深厚的专业功底,服务于学院的学术研究,服务于学院教师的科研活动,推动学院科研事业的发展。

随后,院领导与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留念。

聘任仪式结束后,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集体学习了《学术委员会章程》,并依据章程推举了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委员们深感荣誉、责任和压力同在,一致表示,一定要自己搞好科研,同时起到示范作用,带动广大教师做好科研,推动学院的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院长李君奇教授勉励各位新聘任的委员:第一,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在政治方面和服务方向上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第二,要有一种治学的态度和精神,以科学严谨的作风引领大家;第三,要有崇尚学习、崇尚科学、崇尚规则的实际行动,以勤奋探究的行为引领大家;第四,要有民主负责的处事态度和能力,以热情的服务和民主公正的管理引领大家;第五,要有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热情和行动,引领大家形成建设学院、发展学院的合力。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学院的学术研究工作在落实民主管理、专家治校等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是学院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学术委员会在引导、组织学院内涵发展方面,必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7年1月10日

科研处

 


上一条:加强合作交流 提升科研水平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科技发展中心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