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成果

肖辉教授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23:06   访问次数:

肖辉教授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我院肖辉教授论文《我国养老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其法律对策》(原刊于《甘肃社会科学》2019年第6期),被《新华文摘》2020年第5期“法学”栏目全文转载。肖辉教授的研究成果,实现了我院法学研究的突破。

文章认为:养老院建设应从理念更新入手,以立法完善为根本保障,为此需要加强涉老领域整体立法,构建系统完整的养老院法律法规及政策体系,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政策到法律的转化进程,实现政策法律化;进一步加强养老院财税、管理、监督、软硬件建设、安全防控及相关市场立法,明确责任,加大法律执行及适用力度,营造适应养老院建设良好发展的整体法治环境。该成果全面梳理我国养老机构建设的现状及问题,系统论证其理论及思想基础,完整提出法律对策及措施,对加强养老机构建设、完善相关法律体系,更好解决老龄化问题,进而构建并丰富老年法学学科及老年法律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肖辉教授还围绕该主题展开系列研究,这些相关系列研究成果分别针对当代中国老年监护制度的完善及在养老机构中的适用、养老机构党建工作的路径及与法治的关系,以及老年权益法院的设立等问题,提出老年监护制度应在规则创设及适用、社会运行及监督四个层面加以完善,强化公权色彩,探索双监护人制度,处理好党建与法治的关系,实现依法治院,同时立足于司法改革总体布局设立老年权益法院。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科技发展中心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1